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用好廉政意见 把好选人用人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该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目前还在影响期,建议不予提拔任用。”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10名拟提拔任用的干部逐一审核,将不宜提拔任用的廉政审查意见反馈给组织部门。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了市城市管理局《拟晋升干部人选征求意见函》,经批准,当日即启动对10名拟提拔人员的廉政审查工作。对这10名人员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的违纪问题线索、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在影响期内,以及廉政档案里的重要事项报告等内容进行全面核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为干部精准“画像”,并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建议。

为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流程,该纪检监察组采取归口管理、多方联审、领导审核的方式,安排专人负责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经全面审查后,提出初步意见,报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审批后,再反馈给相关单位。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对函件接收、审核把关、意见反馈、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要求相关责任人层层把关、签字背书,做到全程留痕、事事有据。控制知晓范围,要求承办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把握政策界限,坚持原则、分类处置,根据实际情况向组织部门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组织处理等建议。

截至目前,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3批次277人,建议不予提拔任用4人,建议暂缓提拔任用7人。

“我们坚决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这个制度关,加强分析研判,客观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表示。(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