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廉洁从政守底线 风清气正过新年

来源: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9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清廉节俭过节, 1月28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0年工作述职述廉测评会暨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工作会议。

会上,收取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书面述职述廉材料,并随机抽取九位机关科长和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公开述职述廉,参会人员现场对机关及局属单位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他表示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反腐形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时刻把“廉”字刻在心头,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拧紧廉洁从政的“螺丝钉”,扎紧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向大家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进行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李耀东强调,这次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全体干部进行再提醒,充分认清当前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是落实上级有关反腐倡廉要求,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文明健康礼尚文化的客观要求。二是要解决纠正“四风”,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懈怠。要严守纪律,切实做到“五个要”:要管好自己的手、要管好自己的嘴、要管好自己的腿、要管好自己的心、要管好公务用车。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行“一案双查”。驻局纪检组将严抓节前监督检查工作,防止节日期间突击花钱、突击核销不合理费用、公款大吃大喝等违规行为发生,对那些无视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严重违纪行为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格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不仅传导了管党治党的压力,也及时警醒大家,要时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年。(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孙焯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