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清明期间,廉洁随行,提倡新风,文明祭扫,安全出行,铭记心中,过一个“清明”、文明、安全的节日……”清明节期间,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向住建系统、城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通过“咬咬耳朵”早提醒,“扯扯袖子”打招呼的方式提醒大家“清”“明”过节。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有关要求联合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抽调12名纪检干部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紧紧围绕综合监督部门是否能够落实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车辆封存、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和廉洁纪律要求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综合监督部门及二级单位等20多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假日期间聚餐聚会、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借祭扫之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吃请、游玩等违规违纪行为。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1个,个性问题2个,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要求限时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节前提醒扯袖子、节中执纪不放假、日常监督‘不打烊’,划出纪律‘红线’,增强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构建立体式监督体系,从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说道。(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