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强化监督检查 吹响创文“冲锋号”

来源: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施工现场抑尘措施是否到位,裸露黄土是否绿植覆盖?”

“要做好市民的文明劝导工作,制止遛放宠物不牵绳的行为。 ”

“小区楼道内有非机动车、杂物堆积,限期必须整改到位。”

这是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创文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创文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地落实,吹响创文“冲锋号”。一是督促市城管局开展静态交通行政执法专题培训,详细讲解行政执法、立案、结案以及法律文书的开具流程,确保日常执法规范化。二是督促市住建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改造街头小游园,采取拆违还路、拆墙透绿、社区提质等综合措施,还市民健康、舒心的生活环境。三是督促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培训会,由物业专家申报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并对创文工作提出要求,深化物业管理小区的常态化检查,提供“点对点”指导,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纪检监察组与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紧紧围绕全市创文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详细了解人员到岗、垃圾清扫、扬尘防控、文明劝导、静态交通执法、物业管理等情况,重点关注创文工作中措施不实、作风不严、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查处在整改过程中的敷衍塞责、懒政怠政行为。近日,该纪检监察组深入现场创文工作6次,提出整改问题7个,下发工作督办函3份,批评教育3人次,约谈相关负责人2人次,持续释放“不认真履责就要被严肃追责”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对综合监督部门创文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问题跟踪整改,全面推进被监督部门又严又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的行为严肃问责,为创文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耀东表示。(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