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强化监督护航 提升营商“软实力”

来源:清风平顶山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对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512日起,该检查组就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审批事项为重点监督内容,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了有关企业和涉企服务监督单位。

 该检查组实地走访了三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场察看了两个在建和一个已竣工工程项目。以座谈方式向企业了解当前情况,对其反映的在申请项目审批备案中存在多次跑腿、审批时间过长、服务态度不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承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结束后,及时反馈解决方案和结果。共收集企业反馈各类问题11个。

根据前期发现的问题,深入市行政审批大厅政务服务窗口进行暗访,结合走访企业了解到的情况制定了“营商环境优化”专项问题清单。同时,召集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站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主要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对问题清单一一解答。要求各单位对企业反映的一般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难题指定专人和企业进行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疑问和难题,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各监督部门要以此次行政审批事项问题整改为抓手,加快构建‘一网通办’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说。(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