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116日至7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质监站、监理公司、检测中心的党员干部共109人,分批次到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洗礼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紧跟解说员,通过观看视频、听讲解的方式,深入了解了时代精神、建设史话、鹰城变迁、廉史典范、以案说法、风险防控、正气之歌和中国梦八个部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参观学习中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示、发人深省的文字和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广大干部工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期间,纪检监察组结合近期发生在我市的几起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出具体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规守纪,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使自身对“贪腐可耻,廉洁光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切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坚守正道、远离腐败的重要性,一是,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参观学习同“以案促改”活动结合起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向勤政廉政的典范学习,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自我约束,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无论在“工作圈”、“生活圈”,还是“社交圈”,都要时刻检点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树立良好住建形象,为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临近年底,本年度各项工作总结收尾之际,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警醒和关爱市质监站站长刘瑞群深有感触的说。

信息由质监站和检测中心联合提供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