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8-12-27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和节日腐败等不正之风的发生,切实把中央、省、市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深入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

元旦、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是人民群众关注党风政风的敏感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经受考验的关键时期,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党的信心与信任。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党员干部廉政准则的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节俭意识和廉洁意识,杜绝节日期间各种不廉洁现象发生。

二、严肃纪律,令行禁止

各科室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防微杜渐、令行禁止。现特别重申以下要求:(1)不准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2)不准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3)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4)不准上级机关以任何借口索要、接受下级单位礼品,下级单位也不得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向上级机关及领导干部送礼。(5)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进行高消费活动。(6)不准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乱发钱、物。(7)不准公款旅游。(8)不准使用公车旅游、接送学生、参与操办婚丧喜庆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节日期间所有公务车辆一律集中入库封存,行车证和车钥匙由办公室集中保管。

三、精心部署,强化监督

为确保“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局属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玩乐、迷信赌博、收送礼金及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问题进行不间断监督,对单位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检查。凡顶风违纪和被上级单位发现曝光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为方便群众举报,驻局纪检监察组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举报电话:0375-2633612,举报邮箱:pdszjjj1107@163.com。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