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李明俊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 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市长李明俊到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着力在城市交通便捷度和市民居住舒适度上下功夫,注重留住城市记忆、塑造特色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位于市区矿工路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四棚楼”是平顶山建市初期的标志性建筑。“这栋楼是什么时候建的?以前的建筑色彩和面貌是什么样子?”李明俊先后来到“四棚楼”、平煤股份运销公司办公楼等处,实地察看部分老建筑的现状,详细了解这些建筑的历史风貌。他强调,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将守护城市记忆和提升市民获得感有机结合起来,对老建筑比较集中的街区进行科学评估,适时开展保护性修缮,在尊重和善待老建筑的基础上,使城市不断焕发新活力,更好地保护和延续城市文脉、改善人居环境、展现城市风貌。

随后,李明俊来到新华区西高皇片区西站东路,认真察看道路及周边规划方案,强调要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特别是在新建片区规划中,一定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科学规划新建道路,优化街区路网结构,切实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

在市区辉光路建设现场,李明俊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仔细询问建设标准、计划工期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按照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具备通车条件、早日造福于民。他强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市内各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站位全局、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新建道路工程和原有道路改造提升,持续提升城市道路承载力和通达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畅通出行的新期待。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