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到我市调研村镇建设工作

来源:村镇建设科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24日—26日,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韩文超一行4人先后到我市郏县、汝州市、宝丰县、鲁山县、叶县,就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乡村建设评价、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申报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听取各县(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深入村落实地座谈调研后,韩文超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高质量推进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用好上级补助资金,充分发挥投资效益,探索总结示范模式和经验做法。二是平顶山市开展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工作在河南省数量第一(国家级样本县一个、省级样本县一个),要运用好评价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措施,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三是做好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推荐申报工作,把具有历史价值,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村庄调查推进上去,争取更多的村庄进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四是做好宣传,提高各级政府及村民的保护意识,把传统村落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局村镇科、相关县(市)政府及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