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全国首场东坡文化主题农民乡村春晚在中国传统村落郏县茨芭镇苏坟寺村举行

来源:村镇建设科 发布时间: 2023-02-02 浏览次数:

国内首场以东坡文化为主题的“守护苏东坡”农民乡村春晚在郏县茨芭镇苏坟寺村举行。央视网、央视频、大象新闻、顶端新闻、平顶山微报、平顶山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直播。“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也给予了特别支持。

苏坟寺村是中国传统村落、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与三苏园仅一墙之隔。900多年来,苏坟寺村村民守护大文豪苏东坡与其弟苏辙安息地的故事代代相传。该村村民无不以此为荣耀,三苏文化、东坡文化也在这里兴盛流传开来。

郏县非遗大铜器表演、三苏诗词朗诵大串烧、老年模特舞《明月几时有》……1月31日下午,郏县三苏园广场人山人海,游客摩肩接踵,三苏诗词不时在耳边飘过。“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在歌曲《定风波》后、古装情景剧《与苏东坡隔空对话》、歌曲《念奴娇·赤壁怀古》等接续登场。整台晚会紧紧围绕苏东坡、结合三苏展开,始终飘逸着诗意,激扬着豪迈,奔放着梦想。

近年来,郏县住建局高度重视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发展工作,截止目前郏县共有中国传统村落20个,河南省传统村落86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6个,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2个;先后荣获第一批河南省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发展示范县,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