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安监站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安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集中宣传咨询日。安监站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全市建筑工地采取“小范围、大面积”方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活动。早晨8点半,安监站班子成员带领技术骨干,组成4个安全生产宣传小分队,分别深入建筑工地、施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月”的宣传覆盖面,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认真宣讲新《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知识、国家住建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向企业管理人员发放“安全手册”,组织企业法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同广大施工管理、作业人员热情座谈,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做法,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城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心协力筑牢全市建筑施工安全防线。

同时,在十二矿棚改项目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各在建工程项目认真组织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发动企业和群众主动查找问题,相互交流接受安全教育,用实际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共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60件,宣讲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100余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建筑施工行业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