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安全技术站扎实做好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生产技术站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市安全技术站扎实做好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稳定。

一是积极主动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上门服务。全面掌握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状况,督促指导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抓实抓细节后开复工安全教育、复工检查、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及时开展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项目部(含分包工程)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深基坑、高边坡、起重设备、模板支架、脚手架及电动吊篮、卸料平台、临时用电、施工消防、安全防护设施、临建设施、燃气及危化品使用等安全风险的管控状况。对未按要求开展节后复工检查、未严格执行节后复工管理程序、复工检查走过场的项目和企业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并进行警示约谈;对拒不整改的项目,记录责任单位、责任人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曝光,涉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罚。

三是督导未复工建筑工地切实加强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高大模板、临时用电、消防安全、临时板房、棚架、工地围挡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危险源监控。严禁电线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妥善保管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地。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处置,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