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省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5 浏览次数:

8月23日,由省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建涛带队的省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专项督导组,对我市问题楼盘化解整体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调研采取座谈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

image.png

座谈会上,市问题楼盘办汇报了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情况,各县(市、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银保监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分别做了群众不动产办证、重点楼盘政法联动、信访稳定、舆情稳控等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并认真查阅了档案建立和组卷资料。在实地调研中,督导组先后到新华区明锐花苑、卫东区帝景花园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听取辖区政府项目处置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调研结束后,省督导组给予我市问题楼盘化解工作高度评价,表示我市化解工作措施有力、程序严谨,各级部门配合紧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省督导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问题楼盘化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保交楼、稳民生”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分包重点楼盘的工作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企业、工作专班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多渠道畅通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降低房地产信访投诉率。四是金融部门要迅速建立“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机制,参与支持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落实“一揽子”政策要求,积极帮助项目解决融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有效化解。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