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住建局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鹰城住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主题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王凯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李明俊同志在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大力锻造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活力充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浓厚氛围的意见》《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建立健全“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等内容并开展学习研讨,谈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冯建东、王明成、张书芳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2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黄建军指出,一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把握两会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中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走在前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把干劲和力量凝聚到民生改善、科学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时刻铭记党员应尽义务,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实干本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迎接各类挑战,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深度推进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保交楼、传统村落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扭住住建成果转化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干出更加出新、出色、出彩的住建业绩。

三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各党支部要以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为根本,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牵引,以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为重点,扎实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标准化支部建设“每日一学”、季度述职、支部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以案促改等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促进住建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还领学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通知》精神要求,提出要围绕四个方面监督重点,紧盯2023年度6项政治监督重点任务,不断完善政治监督的具体措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住建领域落实见效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