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购房补贴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解读.jpg

文字版如下:

一、政策依据

1、《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住有所居的通知》(平政办〔2022〕16号),2022年5月27日印发。

2、《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惠企纾困消费券及消费补贴发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政办明电〔2022〕37号),2022年6月28日印发。

二、补贴类型

1、发放购房补贴1万元:在我市稳定就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持有各类技能证书人员,购买市中心城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示范区、高新区)范围内新交易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购房人员年龄不限,毕业证全日制或非全日制不限,毕业证或技能证书有一种即可,工作单位在我市各县(市、区)均可,买新房和二手房不限,购买首套房或二套房不限。

购房人员须是在购房合同中的人员,合同中若有多人,只需其中1人具备上述条件即可,不在购房合同中的家庭成员不享受本次购房补贴。购买的是市中心城区内的新交易住房,新建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网签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购房时间以转移登记时间为准。网签合同备案时间或转移登记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不在此时间范围内的购房者不享受本次补贴。

2、发放购房补贴3000元:既无毕业证也无技能证书人员,购买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的,该项政策执行时间是2022年6月28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补贴3000元只限于新建商品住房,不包括二手房,购房人工作地点不限,购房时间以网签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3、规模以上企业引进人才,一次性发放2万元-2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用于购买我市本人首套住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制定规模以上企业引进人才补贴发放活动实施细则。属于规模以上企业引进人才的由人社局进行人才认定后,由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发放购房补贴。此类人才购房补贴不属于平建办〔2022〕57号文发放范围。

因购房补贴只能享受一种,提醒该类人员注意我市人才引进有关规定。

4、1套房、1个人只能享受1种购房补贴。

三、关于技能人员

各种持有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凡是经政府部门认可的正规发证单位颁发的政府认可的专业技术证书、技能证书均可,如工程师证、初级工证、驾驶证、导游证、焊工证、特种作业证等。

不能是假证,不能是一些未经政府部门备案认可的培训机构自行发放的培训证。

四、关于工作证明

在我市范围内,可以是劳动合同、单位证明或社保缴存记录。社保缴存记录指的是养老保险缴存记录,可以在市审批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窗口凭身份证查询打印,也可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河南社保等软件查询,结果打印出来。

五、关于问题楼盘

2022年5月27日前已实际销售、因纳入问题楼盘解决办证问题进行网签备案的住房,不享受本次购房补贴。属问题楼盘项目销售尾盘住房的,由市问题楼盘处置部门进行认定并出具证明。


政策原文:https://www.pds.gov.cn/contents/31760/327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