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住建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住建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1-0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住建局召开全局系统党建工作会议。该局系统县级干部和局属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近150名同志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张松记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耀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周斌在参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发言以及市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文件,并对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英豪、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何树立、市园林绿化中心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党支部书记杨洪涛、市市政公司机械化处党支部书记戴丽英、市定额站党支部书记吴晓颖等五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听了大家发言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根据全局工作实际,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感悟,对全局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直工委的领导下,局党组以“两学两比两争”为牵引,坚持党建引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百城建设提质、打通断头路、园林绿化、建筑市场、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楼盘化解等重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多项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并创建成为全省文明标兵单位。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被市政府推荐为拟受国务院督查激励事项。持续深入开展述职测评活动,多次受到上级和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今天在座的66名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积月累、克难攻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所取得的结果,每一项工作背后都浇筑了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他要求,大家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不足,分析指出了当前全局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下一步全局系统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局党组印发的《关于推动住建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紧跟形势,激发锐气。在新形势下,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紧跟时代步伐,注重运用互联网+、学习强国、微信平台等载体,创新党建学习教育形式,更新党建工作理论,提高党建工作效能,激发广大党员、青年锐意拼搏、奋力进取,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朝气。二要定好目标,激励士气。以党建为引领,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拿出措施;基层各党支部要学习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借鉴社区治理“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细化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让每名党员干部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始终充满激情活力,始终保持高昂势头;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三要倡树典型,激扬正气。要把党建摆在更重要位置,深化选树身边典型,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在坐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任何时候都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弘扬清风正气,传播正能量,形成住建领域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增添重彩!







编辑:刘大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