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日期:2020-01-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1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建设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程广海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察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耀东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局党组成员张松记、王明成、宋嵩岳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述责。


黄建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以《树立正确的“三观”,争做清正廉洁表率》为题,给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他指出,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树立客观辩证思想,不唯书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实;要紧跟当前新形势新任务,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创新思想,领跑时代;要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继续开展好“每月述职测评”活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争做锐意进取、务实重干、勇于担当的示范者。

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是多样的,我们的内心尊严、个人形象、社会口碑等等,都是价值观的体现。作为一名住建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工作与广大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关乎政府部门形象。因此,我们要强化“人民公仆”思想,要乐以自己为价值客体,以广大人民群众为价值主体,树立正确的自我身份意识和价值意识,不断保鲜自身价值观。

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时光不能倒回,人生不能重来。我们不仅要珍爱生命,更要珍爱岗位、珍爱当下、珍爱家人,珍爱现在拥有的一切,千万不能出现错位。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生生活会上的重要指示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醒、自励,时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程广海指出,一是侥幸心理不能有,越往后越严必是常态。正风反腐越往后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严的责任牢牢扛起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严的措施落实落细、用好用足,把严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从政的防线不能破,党纪国法是我们最好的护身符。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如一瞄准高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使用权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进一步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监督制约不能缺,制度笼子必须越织越密。我们要正确认识监督,做到愿意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把遵守制度作为一种原则来坚持,作为一种责任来履行,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