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谈话会议

日期:2021-09-17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9月17日上午,市住建局在建设大厦12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芳主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耀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纪委书记杨红伟传达了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和《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芳宣读了《平顶山市住建局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并对“双节”期间的值班、公车封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对“双节”期间的廉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严以律己、清廉自守,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促进单位风清气正。二是要突出重点。不要以汇报工作之名向上级部门领导赠送礼品礼金;不要接受管理对象、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出现“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吃喝新表现。三是要做好规定动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四是监督检查要跟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双节”。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