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为城管处党员干部上党课

日期:2018-12-20      

12月19日下午,在城管处十楼会议室,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为城管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又不失生动的党课。局党组成员、城管处主任宋嵩岳,城管处党委书记张红勇,局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处党委委员,处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处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

李耀东首先用生动的例子引出了本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监委监督、调查、处置权限的变化,并对当前党风廉政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目前全党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败斗争不会转风变向,从严治党的步伐会只会越来越大,力度只会越来越大,效果只会越来越好。同时,同志们在工作中需要注意“三个认清”:一是认清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态度毫不动摇;二是认清党中央反腐倡廉力度和强度丝毫不减;三是认清反腐败带来的巨大效益。他强调,党中央反腐倡廉立场目标明确,态度意志坚定,思路措施务实。我们党将会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党员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而营造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耀东指出,党委要夯实主体责任,纪委要压实监督责任。一是党组织要紧密结合部门特点和实际,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二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善于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李耀东强调,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本账。一要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二要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三要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四要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五要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六要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七要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

李耀东最后指出,团结出力量,团结出成效,团结出人才。对于如何搞好团结,他要求:一要“两讲”,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二要“三多”,即多沟通,多理解,多规范;三要“四不”,即不猜,不疑,不听,不信。

张红勇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城管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做“减法”,自我放松,自我约束,方能应付自如。处属各单位要对今天的党课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及时召开会议,谈体会、做总结,真正把政治责任坚定扛起来、队伍建设从严抓起来、工作合力真正聚起来,将城市管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武海龙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