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守岗担责、同心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日期:2020-02-1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和死神较量的战斗中,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多、人员联络广、行业管理众、与民交往熟等优势,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牢疫情防控“住建防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1月26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组织召开全局系统县级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即成立了市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场研究部署了在外人员情况统计、疫情防控物资筹备、疫情防控宣传、物业公司应对疫情、公园广场管控、办公环境消杀等事项,有力确保了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园林绿化中心、市政公司3个县级单位和定额站、质监站、安监站、墙改办等8个科级单位迅速响应,及时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655.jpg

二、坚持以上率下,党员示范带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5名班子成员和局系统14名县级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在住建局微信工作群里,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通过视频网络与各口分管负责同志研究安排工作,有力确保了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真落实落细。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人员进行登记排查,要求各单位(科室)每天下午4点前及时将本单位人员、家属、亲属等有关人员有无疫情感染情况进行上报。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局系统66个基层党组织立即行动,组织150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小区值班值勤、排查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4300多人次,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经受考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住建力量,让党徽在各监测点闪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65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04.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0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1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2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28.jpg

三、突出防控重点,严格防控措施

    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建筑施工工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要求全市建筑工地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工地开复工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各建筑工地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认真制定复工工作方案,制定详细防控措施。坚持每天检查督导各区物业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深入到湖光花园、金石藏龙、阳光花苑、鹰皇花园、林溪谷、九天庄园、康馨园、千田新开元等小区,要求各物业服务单位采取严格的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措施,累计检查督导213人次。同时,对凌云社区、八中北街社区等老旧小散庭院,现场与社区、物业企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严防严控不留死角。协调蔬菜、粮油供应商,在德馨苑、蓝欣家园、东方明珠、恒盛铭座等公租房小区设置生活物品供应点,对48户特困家庭统一配置了必备的生活物品。

    积极主动做好公园广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请市政府批准,关闭了动物园、河滨公园、祥云公园等闭合性公园,关停了在白鹭洲湿地公园举办的“平顶山迎新春灯会”。对湛河公园、青年公园、白鹭洲国家湿地公园、鹰城广场、河滨广场等开放型公园、广场,组织专人进行巡逻,劝阻停止群体娱乐活动,共取消各类活动36项;暂停开放游乐设施86处、售货亭42处;张贴疫情防控提醒函468张,消毒卫生间390座次、坐椅2826个次、垃圾桶2039个次。总计使用84消毒剂1000余公斤,消毒面积总计115万平方米,劝导、劝离游人约65600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3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3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44.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48.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51.jpg

四、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2月1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召开全局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工作谋划会议。黄建军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系统对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坚决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战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防护隔离、办公环境消杀、零报告等制度规定;县级干部和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疫情防控期间,统筹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当前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市政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每个项目都建立完备的前期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疫情过后项目能够迅速实施。二是积极做好建筑工地复工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各个工地工人信息、防控措施等进行精准摸底,以高质量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建筑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三是市百城办要积极与各个辖区政府对接,充分发挥好、运用好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体制机制优势,助推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四是要提高网上审批服务效率,及时办理热线电话、网民留言、信访投诉等事项,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优化提升住建系统营商环境。五是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制定出台平顶山市建成区商砼企业搬迁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市推动郏县县域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756.jpg

 编辑:刘大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