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住建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0-12-14      

为认真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12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住建局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统全体县级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平顶山住建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松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学四史要学什么”“如何学好四史”“学习四史要围绕那些方面”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科学社会主义新发展的实践史。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把“四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哪怕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认认真真学习,要自觉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意识,自觉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辩证学、反复学。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经验,并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