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12•4国家宪法日” 法律知识竞赛

日期:2021-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下午,平顶山市住建局与发投集团、中建七局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芳首先致辞。他指出,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宪法进企业的生动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与“法润百企”送法进企业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宪法的载体,使宪法深入人心、走入群众;进一步健全和创新普法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


本次竞赛采取累进积分制,共设置先声夺人、争分夺秒、巅峰对决三个环节。题目涵盖宪法、民法典、建筑法、招标投标法等内容。竞赛现场,六支参赛队伍奋勇争先,沉着应战,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同时,特邀请律师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题进行现场授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住建局荣获一等奖,发投公司荣获二等奖,中建七局荣获三等奖,局领导为获奖的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促使各参赛单位将竞赛活动与日常工作衔接起来,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观念和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