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辅导

日期:2022-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号召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团结奋进、勇毅拼搏,推进住建事业再攀新峰,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黄建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共产党人“心学”、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等十个篇章进行讲授,结合住建系统当前开展的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自建房排查、防汛救灾、信访维稳、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阐述。

黄建军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市委确定的住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力把建设“美丽鹰城”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政治自觉和政治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支部战斗堡垒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干部队伍打造得更加纯洁过硬,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助力推动“四城四区”建设全过程,为努力打造富裕平安优美和谐鹰城贡献住建力量。

二是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振奋干事的内在动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任务清单,对照标杆城市的差距,奋力奔跑、急起直追,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每年集中力量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大事,解决一批事关全局的民生福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鹰城的美好“今天”和“明天”拼搏奋斗、拼尽全力。

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敬畏组织,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始终做到守纪律、懂规矩。要敬畏人民,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推进清廉建设,优化办事流程,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要敬畏权力,牢固树立权为民用的权力观,坚决纠治“昏懒庸贪”“中梗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要敬畏法纪,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做到红灯闪烁、警钟长鸣,防止游走在违纪违法的边缘。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对标《规则》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观看了《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专题讲座视频。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支部书记、发展的新党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