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8      

2月6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园林绿化中心、市政公司、定额中心3位代表进行了述责述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芳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宣读了《市住建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县级干部现场递交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耀东肯定了2022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谋划开好局,要对照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细化责任量化任务,持续扎实推进工作;二是要狠抓落实强担当,不打折扣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努力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把落实工作真正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善作善成重实干,深刻认识到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重要意义,勇挑重担、敢于攻坚、把精力聚焦在攻坚克难的实践中;四是要严格约束修自身,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信任和拥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聚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怎么干”“如何推进住建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进行再认识、再提升。作为住建部门,从事的工作与市民百姓密切相关,也事关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大计,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稳的政治立场,站在更高的方位看待自己从事的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进一步推动城乡建设发展高质量。二要落实“一岗双责”,正确对待公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真正认识到公权要姓公,不能乱作为;要真正认识到公权要出工,不能不作为;要真正认识到公权要用功,不能假作为,要狠抓落实,真正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要紧盯学习,常抓教育;要紧盯重点任务,常抓落实;要紧盯“小节”,严防“大错”,坚决杜绝学习教育偏“松”偏“软”的现象,把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学出实效、学出成效。四要坚持党建城建两手抓,以党建促城建,形成团结协作的干事创业氛围。下一步,要结合城建工作“提质提速”的要求,大力倡树“比学习、比担当、比成效”的实干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是担当的基础,在学准学通学透的前提下才能不断培育聚集担当精神;担当是成效的前提,敢干会干实干才能在工作上不断出彩,只有正确处理好三者的关系,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9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