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中心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党支部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2-07-28      

暑期已至,随着气温逐步攀升,天气日渐炎热,为切实加强未成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未成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暑期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园林绿化中心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党支部联合新华区海豚救援队,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邀请未成年儿童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防溺水教育、救生设备穿戴、溺水救援等。



活动中,现场讲解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如何自救、复救、“六不”以及“四要”等防溺水相关知识,就溺水事故的特点及危害、如何防范溺水事故发生,以及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讲解演示,并利用救护模拟人手把手教授如何进行溺水后的心肺复苏操作,让未成年儿童排队进行练习,保证每一位未成年儿童都有练习的机会,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得每一位未成年儿童更好的学会防溺水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未成年儿童知晓了溺水的危害性,也使未成年儿童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自救方法和逃生技能,提升了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