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吹响奋进号角

日期:2020-05-19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住建领域今年的各项工作。5月18日下午3点,平顶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召开全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详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全局系统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黄建军就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要求住建系统的干部职工积极主动的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持续抓好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自身的疫情防控,同时要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等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的住、建设搞得好。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民呼必应”中心接诉即办工作,增强服务意识,第一时间回应民生诉求,切实办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三是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对龙翔大道、矿工路东延等一批重点项目逐一进行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一批民生保障、重大基础能力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的项目开工建设。

四是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重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广泛共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加快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五是切实抓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质量监管工作,与疫情防控、扬尘防控等工作有机融合,将责任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六是加快实施商砼站搬迁。要与规划等部门积极对接,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城区商砼站搬迁工作,高质量完成好此项重点工作任务。

七是大力推进市区停车场建设。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融合智能科技,将5G技术充分应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切实有效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解决停车难问题,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八是依法整治招投标市场。要全面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促进招标人依法履行招投标主体责任,依法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行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保障所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亲自授课,保持每月学习不间断;要敢于抓班子、带队伍,一定要严规矩、讲纪律、做表率;要敢于树立支持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弘扬新风正气主旋律,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树立先进、培育先进,为城乡建设系统争先创优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耀东对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成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