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歧路之悔》触心灵,巩牢底线保清廉

日期:2019-05-10      

2019年5月9日下午,安监站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平顶山市纪委拍摄的《歧路之悔》警示教育片,片中的原宝丰县县委书记刘书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原主任王久斌等6人违纪违法亲身说法犯罪经历和忏悔。一幕幕、一出出,触目惊心;一声声、一句句,发人深思。这6个人都是我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曾经是时代的宠儿,最后为了一己私心和贪念,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

通过观看《歧路之悔》警示教育片,对大家触动很大,每个人都让心灵受到一次洗涤,反思他们人生的蜕变,最终成为历史罪人。他们都是从没有守着底线,自我迷失,忘记了党纪国法,才走到今天的犯罪道路。他们都是曾经的领导,受党教育多年,缺乏学习,人生观和价值观扭曲,对自己要求不严,导致自身不正、不能以上率下、致使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弱化,被人钻了空子,从小恩小惠开始,逐步走向大贪的犯罪深渊,毁了自己,也毁了家庭。

观看完《歧路之悔》警示教育片后,郑铁汉站长传达了驻局纪检书记李耀同志在局开展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要求我站做好以下几点工件:一是必须提高认识。通过观看《歧路之悔》警示教育片后,不要认为片中人员离我们比较远,与已无关,我们要认识到他们都是从一点一滴小事上没有把控着自己,逐步走向犯罪的道路;二必须敢管也严。严管就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大关爱,也必须敢管敢严,才能保证单位清风气正;三真管真严;四常管常严;只有做到这几点,才是对党员干部厚爱,保证党员队伍健康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