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绿化中心 紧急清理倒伏树木 确保道路通畅

日期:2021-11-0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林绿化中心一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难。116日晚,受寒潮大风恶劣天气影响,市区东环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附近、矿工路原一高附近、曙光街、新华路与优越路交叉口等地多处行道树倒伏。30多年树龄、直径超过半米的杨树被连根拔起,市区主次干道被大风刮倒的行道树有133作为行道树的管养单位,市园林绿化中心6日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千余职工连夜紧急抢险,同时加大排查和巡视力度,第一时间排查市区行道树倒伏情况、启动大风天气条件下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抢通抢险,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出行安全。

园林中心紧急组建了抢险小分队,集中清理优越路口南侧路西倒地的两棵杨树一直忙到7日凌晨2点,由于风力太大,出于安全考虑,抢险工作暂停。早上6点,抢险工作继续进行。油锯轰鸣声中,树干被分解,队员们合力抱起一节节树干装车运走。

经统计,园林中心所属绿地内,行道树木及各公园广场绿化树木倒伏150棵。该中心出动车辆30多台、人员400多人,在多处同时开展抢险救灾。截至117日下午,新华路等道路已恢复通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