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 守护鹰城 —市住建局检测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5-17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逆行而上诠释“守护鹰城”的决心和信心。



  逆行之路、党员先行。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检测中心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做表率、打头阵下沉联盟路社区、鸿翔社区、马庄铁路村等执勤点,全天值守监测、做好防疫宣传、登记出入人员等,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他们喊哑了嗓子、跑疲了腿、湿透了衣、却依然坚守一线,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旗帜。

  筑牢防线、巾帼担当。弯腰画“一米线”、踮脚贴“提示单”、挺身做“测温员”……检测中心的女职工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柔韧深入东站疫情防控卡点和华西社区等执勤点,主动上岗、引导群众、维护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做好疏导工作、配合社区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巾帼担当。

  响应号召、志愿服务。在看到《市文明办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的文件、接到光明路办事处急需志愿者加入的通知后,检测中心志愿者们纷纷请战,加入“守护鹰城”志愿服务的行动当中,在东苑社区、南环路、光明路等十几个执行点,帮助搭设检测围栏、帮助行动不便人员,帮助做好扫码登记,分片分组上门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体现了“守护鹰城、防疫有我”的大局观。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